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经营管理
经营管理

【融合管理】综采一区:深推“两化融合”激发创新活力

作者: 孙强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30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综采一区以市场化考核为度量标准,以精益化管理为总抓手,从两化融合管理工作流程入手,不断挖掘职工潜能,增强创新创效新动能。

该工区正向引导,积极倡导“全员创效”理念,依托侯宜军劳模工作室,充分激发职工的创新活力,掀起创新热潮。鼓励各班组成员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立足岗位发现问题,运用创新方法解决问题,提升安全系数和工作效率。检修班支架工改进工作面支架侧护板,利用侧护板调架改变以往人工利用单体调整支架的弊端,提高工作效率和安全系数。

该工区定期召开生产经营分析会议,根据写实数据进行分析总结,坚持通报分析材料消耗、采煤进尺等生产情况。细化各班组经营核算,层层分解任务指标,把创新创效作为源头管理,将生产经营、成本费用指标细化落实到班组,创新创效活动纳入专项考核,奖励与班组绩效、个人绩效挂钩,激发职工工作干劲,体现“创新就在身边、创新就在岗位、人人都可创新”的理念。(孙强)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