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经营管理
经营管理

【两化融合】综掘一区“节支降耗”从班组抓起

作者: 段于隆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综掘一区紧密结合生产实际,深入推行“两化融合”管理,强基层、固基础,把班组作为节支降耗、降本增效的“主阵地”,不断强化成本过程管控,着力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按照“干什么、管什么、算什么”的要求,结合班组生产实际,全过程落实市场化经营管理要求。在巷道掘进中,严控巷道成型,减少超挖欠挖,提高支护强度。提高施工质量,提倡修旧利废,减少翻工浪费。在设备管理上,对设备定期维护保养,提高设备开机利用率,减少新设备投入。在综合机械掘进方面,着力提高装备水平,提高职工操作水平,减少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一次成巷水平。

持续强化成本教育,提高职工主人翁意识,采取“日核算、周分析、月考核”模式,对每月材料成本进行统计,定期召开会议分析节支增效情况,查找问题,制定措施。坚持修旧利废,向创新要效益,加大对机电小件器具的维护、维修,严格控制材料、配件的计划、申领、发放、使用、回收等环节。持续坚持精细化管理,深挖班组内部潜力,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压缩各类材料消耗,对材料的使用消耗情况进行严格奖惩兑现,减少非生产费用支出。

认真排查班组经营管理制度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完善《班组经营核算管理制度》《班组材料节约竞赛办法》,将材料使用量化到班组、岗位和个人,将职工收入与成本损耗、效益产出紧密挂钩,加大材料使用、回收、复用考核奖惩力度,激励各班组在经营管理理念上从“干着算”转变为“算着干”,确保材料消耗控制在预算指标内。(段于隆)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