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经营管理
经营管理

我矿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作者: 刘贺 许乙凡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0日   来源: 济三煤矿

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4

4月10日,我矿组织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一季度经济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二季度工作任务,对生产经营、成本管控等工作提出具体措施。

党委书记、矿长郭现伟指出,一季度,矿井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利润总额创近年来同期单季最好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优结构、控成本、提煤质的结果,更是全矿上下团结一心、辛勤努力的结果,成绩值得肯定。但要清醒认识二季度才是检验矿井真实水平的关键期,积极采取有效经营管控举措,发挥经营指导生产的作用,着力加强材料成本管控,抓好材料现场管控,降低材料费成本。

对于下步工作,郭现伟要求,一要加强井下材料过程管控和回收复用。树牢“一次成巷、一次到位”的工作意识,加大生产过程管控力度;坚持“能复用不领新、能维修不浪费”的原则,加大回收复用考核力度,规范修旧利废、材料回收复用管理程序和流程,严格压缩材料成本费用,成立井下回收小队,确保及时回收复用井下各类有用材料。二要加强煤质管控。抓好洗选设备日常管理,严禁出现“跑冒滴漏”,充分利用富余人员,组织承包工程,努力提升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同时要兼顾好产量和煤质这两项指标,保证运河销路实现收入最大化。三要严格控制电费支出。建立电费、电量考核机制和具体措施,强化职工自觉养成节约用电意识,减少设备空转,采取分时用电,避峰填谷有力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电费支出。四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主动作为、合力攻坚,鼓足干劲、奋力冲刺,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矿总会计师焦广海,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刘贺  许乙凡)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