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经营管理
经营管理

矿激励“自主改善”提案 调动职工创新积极性

作者: 李婷 王润成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来源: 济三煤矿

图片2_副本

“考勤机灵敏,非考勤时间职工经过考勤机,给打卡程序带来许多无效信息,一个小小的挡片解决了职工的困扰,还获得自主改善优秀提案。”选煤中心装运车间机修班班长张宝介绍他的自主小改善。

作为对矿井“金点子、银点子、合理化建议”补充规定,矿开展浪费识别、改善提案和改善课题活动,利用精益工具方法予以改善消除,营造全员改善氛围。建立相应推广评价机制,对浪费识别、改善提案及改善课题活动的实施情况进行点检评价,明确激励标准,确保工作目标达成。

自主改善提案突出对“小”“活”“新”类型,降低评分门槛,很小的改善都可以获得奖励,提高获奖率,调动全员参与积极性。每月开展自主改善提案评比活动。通过业务科室、专业评委打分,普通评委得分占总得分70%,专业评委得分占总得分30%加权平均后取最终得分。

截止目前,共收到自主改善提案140项,共计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29项,优秀奖29项。通过搭建全员自主改善参与平台,建立自主改善长效机制,查询机动态展示优秀提案,激发职工对自主改善活动的热情,使自主改善提案评选活动常态化开展。(李婷  王润成)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