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群团之家

综采二区车间工会:强化民主管理助力和谐发展

作者: 孔凡军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9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综采二区车间工会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坚持“强化民主管理、助力和谐发展”理念,积极打造新型劳动关系,不断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常态化推进区务公开,以民主管理有力促进高质量发展。

该区高度重视区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建立以班子成员、生产技术骨干、班组长、党外知识分子、优秀青工为主体的职工代表队伍,健全区务公开组织机构,保障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严格《区务公开审查审批程序》,做到公开内容、公开监督、群众评议及评议效果“四落实”,在公开内容上坚持“三个注重”确保有效性,注重职工关心的奖惩考核、市场化收入、工资奖金等热点内容的公开,注重职工劳保用品、防疫物品、工具配发等劳动保障事项的公开,注重员工晋升、评优树优、教育培训、队伍建设等问题的公开。公开形式上坚持规范创新提高实效性,坚持在会议室公开栏常规性张贴公开的同时,还拓展公开渠道,利用QQ群、微信群及时传递相关内容,多形式完善职工信息收集平台,畅通职工参与通道,利用意见箱、微信群、走访谈心、提案解答以及班前班后会等,及时反馈信息,回应职工关切,确保职工诉求全流程闭环落实,充分发挥职代会职能作用和职工代表的监督作用。不断完善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努力把不和谐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孔凡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