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群团之家

煤质发运中心车间工会:抓“三关”提高女工幸福指数

作者: 李 旺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煤质发运中心车间工会紧紧围绕矿井“增量降本创效”工作中心,积极作为,事争一流,抓学习、抓安全、抓维权,努力提高女工幸福指数。

抓学习,提素质。充分利用“群团之家”活动阵地,购买更新书籍,分批组织70名女工进行学习交流,重点学习煤质发运专业知识、保健养生知识、传统文化等,在学习研讨中增进了解、增长知识、增加感情。积极参加矿工会举办的优秀读书笔记评比展览,26名女工别获得二、三等奖。积极参加荷韵济三首届“书香节”“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宣讲等活动,充分展示岗位女工自强、自立、自信的精神风貌。

抓安全,保生产。充分发挥女工感情细腻的独特优势,每季度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安全协管结对子”活动,3名协管员到包保区队综采二区进行走访,将安全慰问传递到职工心间。与“三违”人员促膝长谈,细算安全“五笔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做好协管帮教工作。

抓维权,促和谐。高度重视女工合法权益,每月底都将职工的工资收入、市场化考核、绩效奖惩等张贴上墙,让女工了解月工作记实情况。积极向女职工宣传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等法律法规,让女工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不断增强女工的维权意识。针对困难女工家庭,开展多种形式的献爱心活动,真心为困难职工家庭排忧解难,每年至少为3名女工办理救济金,发挥“娘家人”的作用。(李 旺)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