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群团之家

公共事业中心车间工会架起干群“连心桥”

作者: 司元芬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9日   来源: 济三煤矿

公共事业中心车间工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建设职工小家为载体,坚持民主管理、区务公开,拓宽工作思路,用“小家”构建和谐“大家”,架起干群“连心桥”。

推进区务公开,创建民管之家。让职工广泛参与班组各项管理工作,修改完善整套班组民主管理的实施办法和考核评比标准,成立民管会,集中讨论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班组民管小组、组长、民管员对区队安全生产及各项管理工作进行全方位参与和监督。坚持区务公开上墙制度,凡是涉及职工切实利益的问题,均公布于众,增加透明度,架起干群“连心桥”。

拓宽工作思路,创建节俭之家。积极创建节俭之家,完善材料领取制度,把安全、生产、增收节支等指标相结合,做到有规划、有记录、有查评。维修队结合实际开展“节支降耗”活动,在班组开展“小改小革,技术攻关”等创收活动,向节约挖潜、科学管理、技术创新要效益。1-4月份节约生活用水两万多立方米,能源站供暖系统自动化优化升级顺利完成。

强化知识结构更新,创建学习之家。开展好“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组织进行岗位培训、安全生产教育,鼓励职工参加技术革新,加大自主改善力度。创建学习型工会组织、学习型区队,制定学习规划、学习制度,发放学习笔记、学习资料,营建浓厚的学习氛围。

积极帮助主动关怀,构建和谐之家。基层各班组选聘民管意识强,认真负责的同志担任本班组民管组长,对全班各项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维护职工在市场化工资、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合法权益。积极做好职工婚、丧、病、孩子升学民情工作,让职工充分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营造温暖“小家”,构建和谐“大家”的氛围。(司元芬)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