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七个示范

2022怎么干?参会代表有话说

作者: 济三煤矿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4日   来源: 济三煤矿

46fd8b4fc25c4c457195d23f0ac18d33

刚刚召开的矿五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职工代表大会,深入贯彻两级集团会议精神,落实上级一系列安全生产部署要求,明确了矿井2022年“12336”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安全,稳产量,控成本,提效益,守住“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咬定全年工作目标不放松,主动承压奋进、创新聚力攻坚,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实现。

a3e63a5ab3c87985c1d6a8a085eb27b1

矿五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职工代表大会目标思路清晰、催人奋进,参加大会有何感想?下步工作怎么干?让我们来看参会代表怎样说

1

生产技术标兵、职工代表、综采一区 李博】2022年工作思路中提出的“五个突出”,使我对今后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作为技术主管兼副队长,对新形势下的安全教育培训,要充分利用小视频形式,每周对一个案例视频进行剖析式学习,让职工真正从中受到教育,切实提升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生产组织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特别是2022年,综采一区要回采的183下05工作面和183下03工作面,作为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作面,直接关系到矿井的整体形象,要进一步细化和提高标准,将作业现场分区并明确责任人,通过班组的自控和区队考核相结合、每日考核和动态评比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实现标准化动态达标和提升,为矿井实现2022年的生产经营目标奠定基础。

经营管理标兵、职工代表、机电管理科 边震】2022年作为济三矿提升发展成效、巩固品牌形象的升华年,矿井面临的发展形势更加严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作为机电管理科负责人,以此次大会为起点,严细措施,加快推进机电系统智能化建设。严格考核力度,不断提高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严把过程管控,不断降低设备事故率和闲置率。严控成本费用,不断降低各项费用支出。强化技术培训,加快培养高技能专业人才,以实际行动助力矿井安全平稳发展。 2

【职工代表、综采二区 孔凡军】聆听大会精神,我们信心百倍,干劲十足。作为来自采煤一线的代表,我们一定要带头学习好、落实好大会精神。行政报告“七大特点”成绩鼓舞人心,分析存在问题和不利有利形势实事求是,2022年“12336”工作思路催人奋进,对采煤单位提出“全力以赴高效组织生产”的要求,我们一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聚焦目标,踔厉奋发,安全高效多出优质煤,坚定不移完成400万吨煤炭产量,为矿井坚决打赢“六大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生产技术标兵、综掘一区 宗宪生】获得“生产技术标兵”荣誉称号使我备受鼓舞,在新的一年,在技术方面,要结合现场实际条件编写作业规程及安全技术措施,力争从安全出发、从效率着手,达到在规章、规范中保证各项工程技术性的先前指导,在技术层面上增效。在组织工作方面,积极摸查职工思想动态,推动工区“8+1+1”的人员配备方案。在各项施工管理中,继续敢抓敢管,坚持原则,狠反“三违”,耐心教导违章人员,提高其安全意识。

3

【职工代表、地质测量科 陈强】“砥砺奋进赶考路,倾力书写新答卷”。在安全生产的“赶考路”上,矿井在2021年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安全生产不能歇脚、没有终点,需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矿行政工作报告指明了2022年安全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其中“智能矿山建设提升工程”为重中之重。煤矿智能化建设可根本上改变煤矿工人的作业方式和条件,是煤矿工人的福祉,也是煤矿安全、高效发展的内在要求;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势必将进一步提升生产过程机械化水平、降低职工劳动强度,减少用工量,实现“减人促安”、“无人则安”。2021年济三煤矿建成了能源集团首个薄煤层智能化开采工作面,2022年计划建设的智能采煤工作面,地质条件更为复杂,我们将大力倡导“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借鉴兄弟矿井智能地测保障系统建设经验,不断提升地测资料时效性和准确度,为矿井智能化建设、和谐高效发展贡献“地测”力量。

【经营管理标兵、职工代表、综采一区 毛庆功】这是一次庄严、高效、激动人心的大会,行政工作报告回顾2021年的工作成绩,极大鼓舞了职工的士气,展望矿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强调“五个突出”为抓手来落实年度工作任务,尤其是提到突出智能高效、持续巩固智能化建设成效,作为综采队伍的主力军,我将带领全区职工紧紧围绕矿党政的工作部署,加强区队智能化人才队伍的建设,倾斜智能化设备检修力量,提高智能化建设标准。适应新形势,瞄准新目标,为矿井提升发展质效、巩固品牌形象和矿井智能化建设贡献力量。

4

【劳动模范、职工代表、煤质发运中心 杨树合】作为矿井重要的经营创效单位,在2022年,煤质发运中心一定以深严细实的作风,严抓安全保发运、严抓管理保效益,深化实施AB角工作制、安全和经营闭环、煤质发运和机电计量及综合管理“一角•两环•三线”管理体系,擦亮煤质发运“一场•两站•三家“一角•两环•三家•四室”四道阵地风景线。严格煤质考核,定期召开月度煤质例会,严把洗选加工、杂物控制、配煤调运“三道关口”,确保产品合格率和稳定率100%。持续加强与公司营销中心、选煤管理中心协调,积极组织车运、汽运、船运和济三电厂调运,推动矿井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导向,引导职工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把目标任务转化为单位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现实,为矿井和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营管理标兵、职工代表、经营管理科 卞东】聆听会议报告,深受鼓舞和启发。会议确定2022年“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为矿井新的一年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立起了灯塔。作为一名矿井经营管理标兵,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开拓进取,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矿井经营管理工作添砖加瓦。切实用会议精神贯彻来指导日常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流程再规范、工作标准再提升、工作要求再细化、经营管理再创新效益,以优异工作成效助力矿井砥砺前行,为能源集团万亿级能源航母全速航行贡献微薄之力。

5

【职工代表、选煤中心 李猛】“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地面最大生产单位的党总支书记和工会主席,在2022年的工作中,我将坚定信心、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强化职责意识,提高执行力落实力,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这个中心,深化厂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发挥好刁新文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创新引领作用,努力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职工代表、综合办公室 郭丽】参加此次大会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积极响应矿各项工作部署,充分认清形势,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同事们一起,按照矿既定的下一步工作目标,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爱岗敬业,努力工作,加强学习,提升自己,在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

6

【职工代表、武装保卫中心 朱伟芬】作为一名参会的职工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行政工作报告以“七大特点”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各项工作,工会工作报告用30个数据全面总结回顾了工会工作。2021年矿井连续实现安全生产15周年,职工人均工资突破新高,被山东省总工会评为“第二届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被授予全国煤矿文化艺术工作先进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让我们备受鼓舞。会上对100多名先进个人进行颁奖,更体现了矿井崇尚先进,重奖人才,科技兴矿的决心。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2022年注定将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努力建设平安济三,和谐济三,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治安保卫工作新的更大贡献。

  【劳动模范、通防工区 潘玉生】本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客观分析矿井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的工作思路,明确矿井全面发展的战略部署和目标。我很荣幸被评为矿2021年度劳动模范,这是汗水与努力结合的产物,更是领导和同事们对我工作的认可。面对捧着的这沉甸甸的荣誉,我只有倍加珍惜,把这份感恩化作动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尽心尽职,加倍努力,创造新的业绩,为矿井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策划组稿:吴 杰)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