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七个示范

我矿隆重召开五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 江记文 陈杰 宋鹏飞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3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纳言聚智  开启新程

我矿隆重召开五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职工代表大会

共商矿井改革发展大计

1

瑞雪兆丰年,奋力启新程。在深入贯彻落实两级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积极 “争当七个示范”、“做好六个表率”,顺利实现矿井稳健良好开局的关键时期,1月22日,我矿隆重召开五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职工代表大会,动员和依靠全矿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承压奋进,创新聚力攻坚,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建设“安全、绿色、智能、高效”四型矿井。

2

8:30,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狄传军主持预备会议,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题。

4

8:40,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召开,副矿长郭现伟主持大会。

3

狄传军作《当好主力军 建功新征程 为谱写矿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工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1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2021年,矿工会终坚持融入中心,突出主责主业,抓实维权服务,创新工作载体,夯实基层基础,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有力保障了矿井各项任务目标完成。主要体现在:职工政治思想引领更加深入、职工建功立业成效更加显著、职工维权帮扶救助更加扎实、职工文化聚力作用更加凸显、工会自身建设基础更加稳固。

狄传军强调,2022年矿工会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以强化职工政治思想引领为根本,着力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上开创新局面;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重点,着力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以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为导向,着力在推动和谐稳定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以激发工会组织自身活力为目标,着力在促进工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上实现新提升。大会号召广大会员和职工群众,要在上级工会组织和矿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开拓进取,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谱写矿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表决通过了矿工会工作报告、矿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决议。

5

9:30,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会议拉开大幕。矿长李小平作《砥砺奋进赶考路 倾力书写新答卷 为全面建成“四型”矿井而努力奋斗》行政工作报告。在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时,李小平指出,2021年是矿井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安全成效持续巩固、各项工作亮点突出、品牌形象大幅提升的一年,整体工作呈现“七大特点”:一是聚力严抓严管,夯实基层基础,安全形势实现持续平稳;二是聚力两化融合,抓实挖潜增效,经营指标实现稳中有进;三是聚力督导督办,严格考核推进,重点工作实现推进有力;四是聚力人才培养,突出实干导向,人才活力实现竞相迸发;五是聚力科技引领,力促实用实效,智能建设实现强力推进;六是聚力生产组织,坚持集约高效,稳产增产实现有序提升;七是聚力统筹推进,凝聚强大合力,综合形象实现全面提升。

李小平强调,2021年矿井各项工作有序进展、成效显著,制定了一系列制度机制,实施了一系列措施举措,推进了一系列重点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情。他代表矿党政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向关心支持矿井发展的广大职工家属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时,李小平全面分析了矿井发展面临的不利和有利形势。他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深化年,是能源集团守正创新、变革转型、管理提升的落实年,是兖矿能源战略转型升级的关键年,也是矿井提升发展质效、巩固品牌形象的升华年。新的一年,矿井面临的发展形势更为严峻,发展任务异常繁重。全矿上下要认真贯彻两级集团会议精神,落实上级一系列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安全,稳产量,控成本,提效益,守住“安全、环保、廉洁、稳定”四条底线,咬定全年工作目标不放松,主动承压奋进、创新聚力攻坚,确保全年任务目标顺利实现。

6

2022年,矿井总体工作思路——“12336”

“1”,即:围绕“一个目标”:全面深化安全攻坚行动工作主线,扎实开展“安全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确保矿井2022年实现安全生产。

“2”,即:坚持“两个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3”,即:推进“三大提升工程”智能化矿山建设提升工程,根据采、掘、机、运、通、洗选各专业,深化相关智能化矿山建设方案,做到有实效;重大灾害防治提升工程,针对矿井实际,制定方案,形成“一条线”治理机制,捋顺管理层级,对重大灾害认识到位、治理到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从“点、线、面”上做功课,做到有规划、有目标,严格考核验收工作,制定系统的工作方案,做到动态达标。

“3”,即:实现“三大突破”在推进“两优三减”上实现新突破,以“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为方向,加快“新旧动能转化”驱动力,持续推进“三化融合”,提升矿井安全高效生产水平;在推进“两化融合”上实现新突破,以精细管理为手段,对标先进企业,持续深化内部改革,拓展市场化管理,提升矿井管理质量;在推进“挖潜增效”上实现新突破,以效益最大化为目标,实施全员、全流程、全方位挖潜降本提效,管控成本点,发掘效益点,提升矿井经营成效。

“6”,即:打赢“六大攻坚战”:安全管理攻坚战、压煤搬迁攻坚战、综采生产攻坚战、掘进开拓攻坚战、系统保障攻坚战、重点工程攻坚战。

为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完成,李小平动员全矿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明确目标思路,找准定位,重点做到“五个突出”:突出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环保管控持续有力;突出措施优化,全力以赴高效组织生产;突出智能高效,持续巩固智能化建设成效;突出精益理念,实现经营管控平稳有序运行;突出党建引领,切实提升矿井发展合力

李小平强调,面对矿井全新的发展阶段,全矿上下务必要自觉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适应新形势,瞄准新目标,创造新优势,上下齐心协力,奋力开拓进取,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能源集团打造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通过了决议投票表决办法、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表决通过了矿行政工作报告等12项决议。

会上,狄传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7

副矿长张德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五型”班组“五型”班组长的通知》。

8

总会计师焦广海宣读了《关于职工岗位技能比武活动表彰奖励的决定》。

9

(先进单位、党委工作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劳动模范、安全生产标兵)

10

(生产技术标兵、经营管理标兵、特别嘉奖集体、五型班组)

11

(技术比武标兵、青年岗位能手、巾帼工匠)

大会隆重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单位、党委工作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劳动模范、安全生产标兵、生产技术标兵、经营管理标兵、特别嘉奖集体、五型班组、技术比武标兵、青年岗位能手、巾帼工匠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上,矿长李小平分别与部分单位签订了2022年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2022年信访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2022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责任书。

12

矿行政方首席代表李小平与职工方首席代表狄传军签订了“1+3”集体合同。

13

整个大会隆重、高效、简朴,统一了思想,凝聚了智慧,振奋了精神。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后,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江记文  陈杰  宋鹏飞)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