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经营管理
经营管理

【两化融合】运输工区:“两化融合”管理有序推进

作者: 李志国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8日   来源: 济三煤矿

运输工区在“两化融合”管理工作中坚持夯实基础,以制度为准绳,全方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全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流程清晰、简洁高效和可操作性强的要求,根据上级下达的文件精神和现场实际,及时对“两化融合”各项制度进行修订完善。 把班组工作量完成、材料成本节支降耗、安全质量等情况都融入“两化融合”管理制度中,并按照岗位货币化、教育培训、经营分析、班组材料费核算、全员绩效考核、全面预算和定额工序七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分类建档,以确保市场化精益化融合管理各项工作运行合理有序。

严格落实现场流程夯实基础工作。通过矿物流运输管理平台,将各用车单位用车计划逐项核实并打印成表后交付班组长,班组长参考用车单位所提供的用车信息,根据运输设备材料的实际情况合理调配车型,给职工分配任务,班后,班长将工作量的实际完成情况填写班清班结单。核算员每天对11个班组填写的清班结单信息核对无误后,把信息上传到管理平台。严格按照签订的岗位货币化协议对15个实行岗位货币化的岗位人员进行考核兑现。按时召开月度经营分析会议,对市场化精益化融合管理经营指标完成情况、运行调整和支撑体系等明细进行详细的分析,查找上月存在的问题,并制定下步整改措施,从而确保市场化精益化融合管理取得良好成效。

通过对市场化精益化融合管理工作的有序推进,充分调动班组职工工作积极性,“不劳不得、多劳多得”理念深入人心。运搬班组在不走钩的碎片时间,职工主动承担起水沟清理和道路维护等零星工作。胶轮车维修班组职工在交接班运人繁忙期间主动承担起驾驶人车运人任务。在确保完成自己本职任务的前提下,都争先恐后抢活干,安全高效完成矿井重点工程提升运输任务。(李志国)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