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聚焦
基层动态

【融合管理】煤质发运中心:抓实“六精六化”融合管理

作者: 李庆旺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05日   来源: 济三煤矿

“这些物件通过自主维修,还可以继续使用,修复后可以节约五十多元的费用。”走进浮沉操作间,两名职工正忙着维修浮沉桶和浮沉漏勺。

煤质发运中心结合煤炭发运实际,制定市场化精益化融合管理工作目标计划,以建立差异化薪酬分配体系为着力点,重新修订“融合”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融合”管理实施办法以及定责定岗定员标准,精细测算岗位成本控制指标,对各班组岗位价格进行调整,充分发挥经济杠杆的作用,真正实现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

本着“小事做精致、大事做精彩”原则,定期开展节支降耗增效活动,鼓励职工积极参与、发挥优势、开动脑筋、动手画图,利用工作之余时间,维修采制样设施、修复浮沉和化验设备,清洗编织袋和煤样瓶、清理快速装车站下的积煤和东矸场磅秤周边洒落的矸石,灵活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设备性能,改善工作环境,确保职工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找活干、多挣钱。3月份,仅浮沉班就节省材料费用1000余元。

“今天我们组白天出勤3人,接班后严格按照要求采样制样、浮沉实验和送样子,清理煤样、打扫卫生,一个班下来每人挣得200多元钱,工作干劲更足。”参加班后会的浮沉工彭艳洪开心地说。

以“六精六化”融合管理为手段,各生产班组做到班清班结、日清日结,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合理安排职工工作,力促实现工作效率最优化和经济效益最大化,激发职工“找活干、主动干、自愿干、多挣钱”思想。

在煤质发运方面,紧抓煤质考核、环保发运和机电计量管理不松手,积极开展“节支降耗、小改小革”活动,着力解决制约煤炭发运难题,通过“落实+落地、激励+奖励”方式,为职工搭平台、建机制、创效益,鼓励职工踊跃参与到创新创效活动中。机电修班长董永带领大家大胆开展技术革新,在601混煤破碎机的防护罩上加装双螺帽,确保破碎机破碎煤样时安全可靠,避免螺栓崩人现象发生;带领两名机修工规范电缆线路悬挂、整治电线和电话线,重新整理后线路美观、牢固结实,节省人工费1200元。(李庆旺)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