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聚焦
基层动态

【融合管理】综采一区:深化精益理念推进降本增效

作者: 杨林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综采一区坚持以市场化经营为基础,以精益思想方法为手段,牢固树立“控费降本提质增效”为主线的精益管理理念,强化过程管控,激发内生动力,着力加强理念引导、安全生产、管理革新,坚决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管理,在“六精六提”融合管理上持续发力。

充分利用班前会议,组织职工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不断加强“人人都是成本管理者”意识。面对工作面接续问题,进一步降低成本,强化内部经营管理,实施严格的材料管理制度,各岗位详细制定材料使用计划,坚决做到“谁计划、谁负责、谁运输、谁管理”,确保配件、材料精准使用。加强对配件的回收和再利用,将废旧材料进行分类、修复和再利用,降低材料消耗。

注重发挥职工创新精神和创造力。鼓励职工提出改进工作和增加收益建议,对于具有可行性的创新方案给予大力支持和推广。鼓励各班组之间良性竞争,从“个人能力”成长为“群策群力”,将成本管控和班组评优挂钩,激发职工积极性和创造力,增强班组凝聚力,为区队降成本、增收益工作注入新活力。(杨林)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