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聚焦
基层动态

维修队:精打细算做好“点滴账”

作者: 司元芬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济三煤矿

0325_1

公共事业中心维修队紧扣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关键节点,牢固树立“节水就是增效、节水就是减排、节水就是降损”意识,全方位多领域深度节水控水,将节水贯穿于生产生活各领域、全过程。

加强精细化,管控好水资源。落实上级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规范水资源利用,完善取水监测计量体系和取用水统计等管控措施。规范配置计量器具,建立供排水管网图和计量网络图,定期进行分析,确保水资源有效利用。按天、按月监测用水数据,及时发现跑、冒、滴、漏及浪费水资源的情况,织密取用水系统“保障网”。

设施安全运行,处理中水达标。加大对矿井水、生活污水环保设施及在线监控设施运行维护管理,确保处理中水达标,实现水资源重复利用,实现节水增效。建立详实的运行、巡检、维修维护相关记录,加大对现场水位计、浊度仪、流量计的实时监控,确保现场第一手数据及时、准确、详实性。加大对加药系统的维护力度,对水泵、管路、阀门做到一用一备。根据水质和水量合理安排清理初沉池、澄清池、二沉池,在保证水质达标的同时,科学加药,降低吨水处理成本。通过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QC课题攻关等有效途径,积极组织职工广泛参与到节约用水,管好水资源。

推动改革创新,利用好水资源。严守生活用水总量在指标范围以内,实现数字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采取分时段供水,满足职工高、低峰时段用水需求,每天节约生活用水约60m³。在减少生活用水和管网铺设的基础上,优先配置中水,降低地表水用水比例。(司元芬)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