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聚焦
基层动态

机厂:全员参与浪费识别 提质降本出效益

作者: 王亚楠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生产服务中心机厂根据七大浪费标准,全员参与寻找浪费点,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通过持续强化全员、全方位、全流程成本管控,积极推进市场化精益化融合管理,提质降本出效益。

通过班前班后会、每日一题、微信群等形式,加大“开展浪费识别”宣传,让职工深入了解浪费识别有关知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采取集体讨论、现场排查方式,认真搜索日常工作中是否存在过量生产、等待浪费、过度加工、不良品等现象,列出清单、做好举措、查改问题,确保各项浪费点有效闭合。

为确保“全员参与浪费识别”活动落到实处,建立车间评审奖励机制,制定奖惩措施并追踪落实,每月对浪费识别问题和采取有效措施的项目汇总评审,做到有效整改有奖励,忽视漠视有考核,达到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力求实效的效果。

2024年一季度以来,通过全员参与浪费识别,节约资金成本近十万元,实现职工创收、单位增效双赢。 (王亚楠)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