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劳动模范】综采一区 王申见

作者: 济三煤矿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24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王申见

王申见,综采一区检修班班长,在采煤一线摸爬滚打十几个年头。从参加工作那天起,他就一直践行“打铁先得自身硬,干就干出个样子”的誓言,努力学习技术业务知识,逐一克服技术难关,积累了丰富的采煤液压支架使用和机电维修技术经验。

作为年轻的采煤专业班长,在班组管理上他始终以科学管理、严明纪律和完善制度为宗旨,不断提升班组职工的业务技能素质,他带领的检修班各项工作名列前茅,安全生产标准化处于动态达标,安全杜绝轻伤及其以上人身事故,为矿井安全生产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日常检修工作之余,他乐衷于在细节上大胆革新,带领职工开展技术创新和小改小革。针对转载机头护栏对胶顺起伏巷道适应性差的问题,协助区长设计安全和结构性高的护栏,将一个固定座固定在皮带移机尾支撑腿上部,一个固定座固定在皮带架杆上,两个固定座通过连接套将两根800皮带架杆连接在一起,起到防止人员靠近皮带,保证人员安全的目的。为提高检修效率和设备生产效率,最大限度降低职工劳动强度,促进工作效率、经济效益“双提升”,制定技术创新和小改小革激励制度,把创新创效纳入岗位及个人考核的“加分项”。

针对综采生产工艺实际,大力实施小发明、小设计、小创新、小窍门等“五小”活动,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对原煤生产系统的保障作用,积极引导职工围绕成本控制、效益提升等,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节支降耗等活动,最大限度激发班组成员的自身潜能,鼓励全员创新,形成职工广泛参与、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各具特色、人人创新进取的生动局面。

2018年,他光荣成为共产党员,时刻以共产党员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学习新时代管理创新促进发展,践行安全生产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章指挥,严抓细管,凭着对煤矿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奉献于煤海之中。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