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劳动模范】通防工区 潘玉生

作者: 济三煤矿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23日   来源: 济三煤矿

潘玉生

潘玉生始终坚守心中信念,把吃苦善战、忠诚果敢的军人作风带到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退伍不褪色职责与担当。40岁的他曾在天津武警五支队服役,军旅生活不仅炼就了他强健的体魄,还磨炼了他坚韧、乐观的性格。退役后,他来到通防工区,2015年7月任钻机队队长,主管钻机日常工作,工作中能够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在苦、脏、累面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面貌在600m井下完美体现。他能较好地处理各班组成员之间的关系,严把安全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实现优质高效目标。

工作以来,一直为钻机队的发展默默奉献,作为区队主抓钻机工作的带头人,他不断学习、摸索与实践积累丰富的安全管理经验。他规范管理,严抓安全,工作上挑大梁,攻坚中当先锋,为钻机队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出突出贡献。他政治素质过硬,作风正派,工作扎实,一直按照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政治上、思想上还是日常工作中都表现突出,并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在工作中带动和影响了一大批职工。

在工作中认真按照技术措施,针对每一项任务的实际情况,合理组织职工进行施工,确保按规定计划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为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提供有力保障。在技术上认真学习各种型号钻机维修原理与操作技能,对照现场实际进行摸索,通过听、摸、看相结合,能够最快的找准故障点,解决一个个维修难点,在历年矿及公司举办的钻机工技术比武大赛中夺冠。每次安排任务前,他都对各种钻机和上岗人员进行认真检查了解,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操作要求检验自己、检验他人、检验钻机设备,切实发挥钻机队长效能,他带钻机队全体员工实现了安全生产,高速度、高质量的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钻探任务,得到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钻机所用钻头、钻具等液压元件费用较高,他积极参与工区的节能减排工作,身体力行,从一个零配件、一颗螺丝算起,对班组大胆考核,件件入账,修旧利废,复新归纳,较好地开展小改小革活动,堵塞细小漏洞。他与工区其他人员完成了对天井钻机车盘轮的改造工作,有效根除钻机重心高,在井下难以运输的难题。对天井钻机的油管插头、齿轮箱供油系统等进行彻底改造,换后的快速接头不仅提高安装速度,更有效杜绝油管因接头漏油的弊端。围绕矿井安全生产实际,结合自身岗位特点,他积极参与多项技术创新、小改小革等活动,为提升矿井及通防工区技术水平和经济效益作出了积极贡献。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