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劳动模范】皮带工区 潘光强

作者: 济三煤矿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23日   来源: 济三煤矿

潘光强

潘光强,1998年9月分配至机电安装工区,从事机电设备安装与撤除方面的工作,2013年9月9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工作期间多次评选为十佳班组长,先进工作者,集团公司优秀党员。

该同志积极投身于工作中,不怕辛苦勇于创新,吃苦耐劳埋头骨干,2015年-2018年,担任机电安装工区重点工程施工负责人,18采3下胶永久皮带安装、7采3下胶永久皮带安装、7采东部胶皮带机安装、西区泵房φ325mm排水管路安装等,他所负责的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施工步骤清晰,施工方法科学安全,施工效率较高,现场质量标准化水平较高,所负责的工程均能够保质保量、安全高效按时完成,为矿井生产做出积极贡献。

2018年10月-2019年6月,全面负责主持机电安装工作,分别组织、负责安装7303工作面皮带、西胶二部永久皮带机头、3采永久皮带机、12采胶带巷旧皮带更换等重点工程。西胶二部永久皮带机头安装施工项目组织得力,完成质量水平较高,超前保质保量完成工期受到嘉奖。3采永久皮带机安装面临工作环境复杂、拖放皮带风险较大等困难,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解决难题。他善于思考,敢于创新,发明一些新的施工工艺,为日后作业提供宝贵经验。

近两年时间,该同志在区队生产管理及项目施工组织工作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井下5307泵房改造工程、主井装载给煤机更换安装、压滤机安装等,矿上安排的重点工作均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五采区封闭施工工程期间,工作细致,合理解决大坡度、小空间胶带机撤除回收困难的问题。针对我矿东部采区水压不足,主持建设中央水处理系统,完美解决东部采区水压不足影响生产现象。

积极开展导师带徒,教授徒弟施工技巧,徒弟们从被动性接受工作转变到主动完成工作再到超前性考虑工作,现其徒弟中,高级工3名、中级工2名,在各自班组中均已成长为中坚力量。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