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矿班子成员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作者: 济三煤矿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6日   来源: 兖州煤业济三煤矿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10日19日-26日,矿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分专业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

宣讲内容从“深刻认识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切实提升使命担当,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切实提升落实能力,在决战四季度中再做贡献”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讲授。矿党政号召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行好自身的职责使命,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顺利奋进新征程,实现矿井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1

副矿长郭现伟为掘进专业党员干部宣讲时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力促矿井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进入决战年终的关键时期,要清醒认识矿井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依法依规组织安全生产,从强化安全管理、抓好风险管控、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基层基础建设这四个方面入手,狠抓工作落实;要深入开展安全攻坚和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特别是针对两级公司和矿井重点工程,近期重点工作,要强化督查,严格考核,扎实推进;要狠抓履职尽责,管理人员要紧盯安全规程、施工措施在现场的落实,提高责任心,加大现场管理工作力度,确保各项生产任务安全有序推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推进矿井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2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狄传军为各总支支部书记及政工科室人员宣讲时要求,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党史学习教育下步工作要做到“思想不能松懈、学习不能掉链、活动不能断线”,要做到坚持学深悟透、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坚持靶向发力、在办实事上再深化,坚持聚焦关键、在机制建设上再深化,坚持主动作为、在履责担当上再深化“四个坚持、四个再深化”。要突出政治引领、筑牢意识形态思想根基,突出品牌建设、推进基层党建扎实过硬,突出廉洁守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突出和谐共建、凝聚克难攻坚的强大合力,突出素质提升、着力打造高素质政工队伍,进一步增强信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3

副矿长张德峰为采煤专业党员干部宣讲时要求,要负起政治责任,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真正把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认真分析、列好问题清单,切实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各采煤区队要加快智能化建设步伐,全面提升矿井智能化水平,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实现矿井生产过程中少人化、无人化,有效提升矿井安全生产水平;要紧紧围绕矿安全生产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奋战四季度活动,严抓安全红线不松懈,牢抓效益主线不动摇,以务实高效的态度作风、管用实用的思路举措,奋战四季度,决胜攻坚年,确保矿井安全高质量发展。

4

总会计师焦广海为经营管理专业党员干部宣讲时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懂学深学透,吃透思想精髓,掌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针对四季度安全生产经营任务,要坚定信心,强化落实,真抓实干,确保四季度各项任务指标圆满完成;要持续开展“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三个作用”,切实把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矿井的创新优势、管理优势和竞争优势;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掌握实情,办好实事,凝聚力量,形成合力,促进工作,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5

总工程师郑有雷为生产技术专业党员干部宣讲时要求,要认真领会“九个必须”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矿井高质高效发展新局面;要树牢“稳中求进、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坚持管理、装备、系统、素质“四个并重”,要强化安全风险超前辨识、过程控制、动态巡检、闭环管理,实现“技控”与“人防”有机结合。要深入开展防冲、顶板、一通三防等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规程措施和各级主体责任落实,高度重视现场应急管理,加强应急机构和队伍、装备建设,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6

安监处处长刘伟为安全监察专业党员干部宣讲时要求,要深入学习百年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明理增信,学史力行;要持续开展“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活动,抓班子带队伍,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夯实管理与考核基础;决战四季度,安全生产是首要保障,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树牢安全工作“四个一切”意识,认真履行安全教育和监督职责,引导干部职工从讲政治、讲大局、保稳定、促和谐的高度,充分认清抓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判断力、落实力、执行力,充分发扬“三牛”精神,抓实抓牢抓紧安全管理,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7

副矿长宋永亮为机电专业党员干部宣讲时要求,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鼓起敢于拼搏、勇毅战斗的精气神;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结合工作实际,现场落实要到位,作业行为要规范;党员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示范表率。要做好煤炭供保这一极端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共识,全力全速完成目标任务。要从源头抓起,突出预防性检修维护,坚持过程控制,严抓关键环节,加强现场设备运行巡检维护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消除设备运行过程中的隐患,降低生产影响,保证系统等平稳运行;要强化执行力,提高落实力,抓好长效机制落实,提高工作成效,促进矿井发展。(朱亚明 张 楠  王伟杰  陈杰 龚成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