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经营管理
经营管理

【融合管理】煤质发运中心:“六精六化”添动力促发展

作者: 李庆旺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12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煤质发运中心加强市场化精益化“六精六化”融合管理,创新经营管理模式,优化生产管理链条,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促进煤炭发运工作高质量开展,连续三个月被矿评为“良好市场主体”单位。

12月11日,小雪纷飞,天气寒冷。电焊工石延正、机修工党立和电工赵海军,一大早来到浮沉班组焊接修复煤样车,为八点矿井洗煤生产时正常采样运输提供保障。三人密切配合,分工明确,党立扶着煤样车的把手说,“我们早来矿半小时早焊接完,能确保不影响煤样车使用,也能多挣得一份收入。”

该中心把市场化精益化“六精六化”融合管理,融入日常工作中,与职工工作质量、班组材料消耗及工资收入挂钩,推动成本控制向生产班组延伸,做到成本管理人人参与、全面控制、严格考核,实现单位经济效益最大化。

“焊接煤样车的钢管是在废料堆里淘来的,机电修职工完成焊接后,再打磨、除锈、刷漆,确保美观、实用、结实,最主要的是节省一笔加工维修费用。”该中心材料员马永说。

机电修职工的“六精六化”融合管理增盈创效模式,带动其他班组职工经营创效积极性。浮沉班煤样瓶和编织袋清洗干净后循环使用;化验室烤箱用完及时停电挂牌;东煤场护栏和计量室门由职工自主粉刷,节省费用……各班组职工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前提下,纷纷立足岗位找活干,期望挣到更多的收入。

为确保市场化精益化“六精六化”融合管理效果最优,该中心对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总结工作经验,查找工作不足,明晰奋斗方向,努力在班清班结单录入、市场化结算准确率、班组材料控制、自主改善项目推荐、融合管理新闻宣传等方面发力,推动市场化精益化建设深化提升。(李庆旺)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