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经营管理
经营管理

选煤中心:强化煤质管理力促提质增效

作者: 潘跃涛 王敏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 济三煤矿

选煤中心突显提质提效、减排增效的“矿井聚宝盆”“煤质稳定器”的职能作用,通过严格生产过程管理和优化煤泥水回收系统生产组织,严抓规范操作“控”煤质,提质增效效果显著,上半年,累计创效10981.48万元。

通过严抓过程管控、煤炭分仓存储、配仓发运等一系列措施,实现精煤质量总体稳定;修订完善《选煤中心磁铁矿粉管理规定》,全过程、分环节、细化要点管理,形成系统性管控文件;加强煤流除杂篦粗管理,有效清捡精煤中杂物的污染,实现产品质量“零”投诉;强化生产过程密度标定管理,巡检拍照留痕,提高主要生产环节管控的同时做到技术管理数据采集,实现技术数据与现场实际情况有效对接,增强技术管理的实效性。
为确保煤质,制定详细的煤质保障管控措施,各车间每班进行学习,加大考核力度,防止各类杂物进入系统;每班利用停机检修时间全面清理原煤分级筛、脱介筛筛板,有效避免筛板出现堵塞粘糊现象,确保煤流通畅,减少了生产影响误时;依据煤质变化情况,细化分选参数设定区间,提高精煤回收;通过加强生产过程严管控,有效实现技术指标的稳定受控;不定期开展煤质专项检查,有效保障质量管控取得良好的效果。(潘跃涛 王敏)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