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经营管理
经营管理

【融合管理】运输工区修旧利废增效127万元

作者: 李志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 济三煤矿

运输工区将“融合管理”和“创新创效”活动有机结合,以“变废为宝、降本增效”理念为主抓手,上半年,修旧利废利用率达到100%,节约材料费用支出127万元。

把修旧利废作为融合管理降本增效的热门举措,通过下发活动倡议书,树牢修旧利废就是节约的理念。集中开展废品整顿活动,对地面维修车间和材料房废品堆进行认真分拣,按照精细化标准进行定置摆放、精细归类。对分拣出的物料本着物尽其用的原则变废为宝,通过废旧角铁和钢丝加工成盖板和开关架,废弃轨枕整修后分割制作阻车器,废弃鸳鸯道板焊接制作矿车连杆,废旧皮带分割加工成防水护板等方式,确保每一个废旧配件都能得到合理地利用,实现自身最大价值。

把修旧利废作为职工“创新创效”的阵地,通过在班组职工中开展小改小革、金点子银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等形式,使职工聪明才智得到最大发挥,让职工在创新创效中提升技术水平,为修旧利废向高度精细化、效益化转变提供全面保障。成立修旧利废攻坚小组,对高附加值、科技含量高的启动马达和启动机进行攻坚维修,本着“能用则用、能修就修”的办法,通过创新维修工具、维修方法和配件精细加工组合的方法,可修复再利用的及时修复利用,不能修复的合理拆卸能用的零配件用于其它设备的修复,确保不浪费一个零配件。

上半年,修复启动马达82个,仅这一项就节约材料费用87.5万元。(李志国)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