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经营管理
经营管理

【融合管理】煤质发运中心:学经验抓重点促融合管理提升

作者: 李 旺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煤质发运中心大力推进市场化管理和精益化融合管理,认真组织职工系统学习西北矿业“向管理要效益”的经验及做法,充分发挥各班组和岗位职工的主观能动性,鼓励职工节支降耗、修旧利废、献计献策,学经验、抓重点,力促融合管理持续提升,打响煤质发运攻坚战和降本增效攻坚战。

念好“省钱经”,人人过紧日子

“现在,各班组职工的思想发生变化,人人都想着节约,人人都主动修旧利废。”煤质发运中心党支部书记讲述前后对比所发生的变化,而这正是推行“两化融合”所取得的成效。

围绕矿下达的经营目标,将其细化分解至七个生产班组,明确相关费用指标,实行节省奖励、超额处罚措施,让各班长自行控制材料费用,对于能维修的自己动手维修、不能维修的交旧领新,最大限度提高物品利用率。浮沉班职工人人练就修理浮沉桶、浮沉勺、铁锨的技能;煤质化验班女工学会维修马弗炉、天平设备的简单故障,很大程度上节省材料费用,成为该中心获得奖励的班组。

念好“建议经”,人人过好日子

董永是机电维修班的班长,也是出了名的“点子王”。今年以来他提出并实施的多项建议在矿合理化建议评比中获奖,单位也给予他和机电修人员一定的绩效奖励。码头快速装车站溜槽钢丝绳破损严重,董永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修,并自制钢丝绳套,做到液压杆和钢丝绳“双保险”保安全,确保地销装车“不断线”,仅此一项就节约500元。

针对混煤破碎机操作手柄经常松动,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董永和技术人员一起积极想办法。最终采取在混煤破碎机操作手柄上备双帽的办法,解决螺帽经常脱落的难题,大大节约生产成本,保证设备安全运转和职工安全操作。

“我们在节支降耗、降本增效上下功夫,推行班清班结、日清日结,完善考核制度,实行激励机制,职工的工作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累计节约材料费用两千余元,为打赢下半年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该中心负责人说。(李 旺)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