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经营管理
经营管理

选煤中心:深挖内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作者: 潘跃涛 皮刚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来源: 济三煤矿

选煤中心不断强化成本管理,深挖内潜,在中心辖区内各车间广泛深入开展修旧利废、节能降耗活动,做到坚持不懈,取得显著成效。

增强意识,营造节俭氛围。通过班前班后会、职工学习日等多种形式将修旧利废理念、实施举措及时传达到每个职工,引导大家真正认识到修旧利废的意义,从观念意识、规范制度和节能技术上不断创新,做到日常管理有制度,定期检查有责任,落实目标有效果,形成人人讲节约,事事求节俭的良好氛围。

完善制度,强化责任落实。按照矿井节能降耗工作指示和工作实际,制定推行节能降耗管理措施,明确材料管理的职责和范围,规定各类材料配件的回收标准,规范材料回收、修旧利废等管理程序,建立健全节能降耗管理制度,加强废旧物资管理,杜绝材料流失浪费。

精细管理,强化措施落地。为保证修旧利废工作深入推进,对修旧利废工作管理流程进行再梳理,不断完善设备配件回收、修复、验收、移交、报废标准程序,确保设备配件从领用到报废闭环管理,将修旧利废工作和材料管理相结合,对领用材料使用情况,未使用完材料的回收上缴情况和废旧物资的回收复用情况进行及时跟踪分析,对回收物资进行鉴定,能直接复用的物资直接投入使用,具有修复利用价值的物资,能修复的自修自用,有效将修旧利废工作融入日常、做到经常,切实提高废旧物资的再回收、再利用。(潘跃涛 皮刚)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