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公共事业中心维修队:精准管控夯实安全基础

作者: 司元芬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4日   来源: 济三煤矿

公共事业中心维修队坚持思想教育再深入、隐患排查无死角、现场管控不松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强化职工安全思想教育。通过现场谈心形式,传达公司、矿会议精神,在座谈交流中了解职工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听取合理化建议,共同分析典型事故案例、“三违”行为、安全隐患造成的损失,深入查找安全意识、行为规范、实际操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意识。

严格隐患排查治理。结合工作实际及岗位性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各类安全隐患实行分级管理,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加强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及外包施工工程的安全管理,眼睛盯在现场,功夫下在现场。针对重点区域、关键设备、重要岗位的重点巡检及安全风险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落实到个人,做到关键设备有人包、重点位置有人管,确保安全过程管控到位。

加强现场安全环节管控。对水泵运转设备、轴承、齿轮加注润滑油,间隙调整;关键部位紧固件进行紧固,易损部件的更换;对电气类设备,清除配电箱(柜)灰垢;检查电器线路有无老化龟裂;检查设备电机有无异常;复查配电箱图纸线路与实际是否相符。在此基础上,每天汇总检查信息,分析存在隐患,对查出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处理,建立保养维护卡和集中台账,全面提高设备安全环保平稳运行。(司元芬)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