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运输工区:多举措确保辅助运输安全

作者: 李志国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21日   来源: 济三煤矿

运输工区克服职工节后麻痹思想,开展警示教育,理顺职工思想状态,提升职工安全行为,强化隐患排查,确保辅助运输开好局、起好步。

突出抓好人的不安全因素和物的不安全状态,组织职工学习各级安全生产文件及指示精神,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矿下发的安全警示教育片,职工参加学习达到出勤人数100%,增强了职工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结合工区实际,开展举一反三大讨论,采取“换位思考法”,假如你是一名工长、一名班组长,在安全上应当怎么管;假如你是一个受伤害职工,对安全重要性怎么认识,通过“换位思考”,加深每个干部职工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激发“我要安全”“我必须注意安全”的自觉性。规范各种工具操作使用标准安全,把安全规定到职工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之中,教育职工时刻想安全、讲安全、要安全。
加大现场隐患查找力度,对胶轮车、电机车、运行巷道、轨道和道岔安全设施等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把隐患和问题消灭在工作之前。加强辅助运输秩序管理,规范物料运输,上井物料不能混装,下井物料规范装封车,运输线路规范车辆停放,由班长、调度和司机分别层层把关,发现封装车不规范的物料车通知相关单位及时处理,否则禁止运输,确保辅助运输安全运转。(李志国)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