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群团之家

瞻仰先辈 赓续红色精神致敬祖国

作者: 吴杰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06日   来源: 济三煤矿

JSK_7086_副本

“盛世中国,是在100多年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的血泊中,结出的和平硕果。我们的民族精神,播种于每一平方公里土地、每一寸山河……”

JSK_7096_副本

10月6日上午,在济宁烈士陵园革命英雄墙前,济三煤矿团员青年神情肃穆庄重,满怀无比崇敬之情集体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祭奠烈士英魂。一首《盛世中国》诗朗诵,向革命先烈诉说着如今的中国盛景。

JSK_7114_副本

祭奠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该矿团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引领,结合党外知识分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组织团干部及新入职大学生开展“瞻仰先辈 赓续传统 致敬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史料,给广大团员青年上了一次洗礼思想、净化心灵、升华境界的实践党课,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继承先烈遗志,铭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献身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JSK_7149_副本

在济宁市博物馆内,大家认真观览始祖文化、邹鲁文化、儒家文化、水浒文化为主线的历史文明展,从夏、商、周一直到盛唐,深入了解京杭大运河文化,感受历史与文化的博大与厚重。

JSK_7108_副本

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心灵也再次受到洗礼。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年轻矿工,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砥砺奋进,为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吴杰)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