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群团之家

煤质发运中心:集聚智慧促发展

作者: 李 旺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15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班前会上个别职工精神状态不佳,若上岗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对其进行询问,登记造册,单独管理、单独监督、实行一对一专盯。”

……

近日,煤质发运中心车间工会主席高东光在工会小组长会议上逐条解答职工的疑虑和诉求。

倾听职工心声解难题。管理人员深入班组和岗点,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受到职工点赞欢迎。针对持续高温闷热天气,职工容易急躁、工作分心走神,车间工会及时摸排,走访慰问,精准落实措施,开展心理疏导和情绪指导,帮助职工卸除思想压力,消除精神疲劳。针对浮沉班操作间设备设施多、场地空间小,职工出汗多现状,及时配备大功率电风扇,购买洗衣机,方便职工破碎煤样和洗涤工作服。针对室外作业职工比较辛苦的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时间,避开高温时间段作业,提高工作效率,保证职工心情舒畅。

开展寓教于乐、寓教于学活动和“当前形势怎么看、成本管控怎么办、立足岗位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引导职工从身体、思想和行为的变化中提升认知,更好地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工作快乐化、快乐工作化。许多职工提出的好建议被采纳,充分发挥了职工的主人翁作用,提升了职工的参政议政意识,增强了职工爱岗位爱单位爱矿井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建立考核制度保效果。为确保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迅速落地实施,建立《合理化建议考核奖惩规定》《工会小组长会议管理规定》,严格依据规定考核落实,确保车间工会职责落实到位、监督考核作用充分发挥,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李 旺)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