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聚焦
基层动态

煤质发运中心:多措并举保效益

作者: 李庆旺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12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煤质发运中心充分发挥监督协调作用,强化管理,主动出击,抓培训找零工,保煤质促发运,采取多项举措力保特殊时期矿井经济效益最大化。

积极开展“技术大培训、大练兵、大考核”活动,重点围绕“四个”方面进行,本专业班组的具体工作内容是什么?具体工作业务流程怎么干?工作标准及注意事项干成什么样?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如何提升和改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一个月内完成内部培训考核,杜绝操作上失误,确保每名职工业务技能大提升、文化理论大提升、思想觉悟大提升、创新创效大提升。下发《特殊时期煤质管控暂行规定》,以质促销保生产,确保在市场变换中争取主动和四月份结算量最大化。鼓励各班组自主找活干、抢零工,主动清理浮沉值班室屋顶的积煤、粉刷东矸场的护栏、清理洗车台的冲刷孔等,保证职工收入不降低。

强化洗矸发运流程规范管理,依据矿井生产情况协调洗矸发运,加强东矸场地磅磅体维修管理,确保本月下旬前恢复到位,不影响矸石正常发运,维护矿井利益。强化经营分析管理,认真分析总结一季度煤质发运经营情况,制定二季度应对措施,着力打好煤质发运攻坚仗。强化储装运设备设施维护管理,实行分片分区包机法,加大巡检维修频次,设备故障率与机电修职工绩效考核挂钩,激励职工干劲。加强市场调研分析及价格走势分析,密切关注重点用户的用煤情况,把握市场走向,拓宽销售渠道。(李庆旺)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