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聚焦
基层动态

综采二区:规范职代会促进民主管理

作者: 孔凡军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综采二区车间工会全面贯彻落实《工会法》《企业民主管理规定》《矿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实施细则》,以全面提升职代会质量促进民主管理力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维护职工权益,着力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为平安和谐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制定《综采二区车间工会职代会制度》,规范有序按时召开一年两次职代会。通过民主程序依法选举产生职工代表,根据班组人员变动及岗位变化情况,合理均衡分配代表构成,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及时增、替补职工代表,确保职工代表达到职工总数20%。各班组职工代表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听取职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切实将制约安全生产的问题和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全面认真整理形成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履行代表的职责,得到大家的信任和一致好评,提案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坚持职工代表民主评议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于提交职代会审议的各项事项,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形成大会决议。及时修订审议《工资分配方案》《工区管理制度》等,经职代会表决通过后实施,保障职代会精神和决议有效落实,发挥职代会总结成绩、谋划思路、凝聚共识、推进民主作用。设立意见箱,建立“职工会员”微信群,按时召开民管小组会议,使民主管理成为发扬民主、统一思想、总结成绩、明确目标的过程,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凝聚干部职工的智慧和意愿。(孔凡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