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聚焦
基层动态

后勤服务中心筑牢安全“防火墙”

作者: 李会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0日   来源: 济三煤矿

后勤服务中心时刻把安全管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面对持续不下的高温天气,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时刻敲响安全警钟,筑牢安全“防火墙”。

加大安全学习力度。充分利用班前会有利时间,强调疫情、人身、设备、防溺水、用电、食品及道路交通等安全内容,增强职工自主保安意识。组织职工学习《高温天气情况作业措施》 《夏季高温病患应急处理措施》,将防暑降温知识传达宣传给每一位职工,不断提高全体职工在高温作业下的自我保护意识,避免职工烧伤、烫伤及中暑事件发生。

抓好不放心人员排查。根据工作实际,在高温期间对各班次进行合理安排和调整,加强对职工的劳动保护。加大对体弱多病、高温岗位等“不放心人员”的排查,通过量血压、询问观察等方式了解职工身体状况,重点排查有中暑症状以及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病史的职工,对排查出的职工合理调整其工作岗位,严禁单人单岗作业,防止中暑现象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压实后勤保障措施。职工食堂成立食品质量管理小组,对各班组食品加工全流程进行监督、检查、管理,严格奖惩,不断加强食品安全及卫生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认真落实食品留样制度,熟知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切实掌握应急要领,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各项准备工作。服务队根据天气变化对浴室水温及时进行调节,增加对浴池的洗刷消毒次数,有效减少细菌滋生。职工公寓力求做到勤换、勤洗、勤晒被褥,环境卫生保持动态达标,为职工提供安全可靠后勤保障。(李会)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