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聚焦
基层动态

职工食堂:多措并举加强卫生防疫工作

作者: 王广兰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0日   来源: 济三煤矿

针对当前天气炎热易滋生细菌的实际,后勤服务中心职工食堂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采取宣传教育、强化管理、抽查督导等多种有效措施,认真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确保职工饮食卫生及身体健康。

按照矿疫情防控办及《传染病防治法》要求,加强卫生防疫知识宣传。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职工学习日等时间,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带领职工对热射病、病毒感冒及湿疹预防宣传知识、传染病常识等进行学习,提高职工认识,增强卫生自觉性,克服不良习惯,消除陈规陋习。

对从业人员健康查体及卫生知识培训,成立食品专项检查小组,加强食品卫生监督管理力度,杜绝食源性疫情和食物中毒的发生。动态巡检管理,集中治理食堂环境卫生死角,为职工提供良好就餐环境,保证卫生动态达标。

严把食品采购、加工、储存、出售等关健环节,每天按时对炊事用具消毒,冰箱内所有食品做到生熟隔离,分类存放,避免交叉污染,确保食品卫生质量动态达标。加大卫生监督力度,自检小组每天对各班组的鱼、肉等冷藏食品的新鲜程度和饭菜卫生质量进行严格检查,杜绝问题食品走向餐桌,确保职工安全、卫生就餐。(王广兰)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