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聚焦
基层动态

公共事业中心维修空调送清凉 服务职工暖人心

作者: 司元芬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9日   来源: 济三煤矿

高温天气持续,空调事故频发,公共事业中心围绕“为职工办实事”,组织专业空调维修师傅深入一线岗点、班组进行空调维护作业,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马上来,我先修完这台就过来!”

“快到了,我在路上了……”

近日,像这样的对话回答,维修队的空调维修师傅们一天要说很多次。进入一年中的最忙季节,他们不是在修空调就是在赶去修空调的路上!一天的工作强度有的已经超过10个小时。

维修人员对主副井、110KV变电所等重点要害岗点的空调设备运行状况进行重点检查维护,保证空调制冷设备安全高效运行,减少故障停机;加大对空调室外主机冷凝器、室内回风口过滤网清洗灭菌,确保管道供冷循环畅通,提高制冷效果;细查对空调主机系统及管线进行维修检查,确保设备达到最佳运行状态。

在维修空调时,师傅遇到的最为常见问题是空调间歇性不制冷,越热越出现的故障。对一部分空调因天炎热“连轴转”导致压缩机过热,空调进行自我过热保护,维修人员做好空调室外主机冷凝器、室内回风口过滤网清洗,并现场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解决职工的疑惑。对部分空调“超期服役”、零件老化的确实不能维修,配合厂家做好更换工作。

“因为今年的极端天气较多,夏修空调尤为重要。我们把全矿各办公区域、生产场所的所有空调设施进行全面摸排,‘800’维修服务电话确保24小时畅通,维修班人员全天候跟进,提供‘一站式’维修服务,确保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尽最大努力让职工满意。”公共事业中心维修队队长张明说。(司元芬)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