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聚焦
基层动态

煤质发运中心紧盯“安全不放心人”

作者: 李 旺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9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煤质发运中心盯住“安全不放心人”不放松,采取多种措施消除生产过程中人的不安全因素,保证职工安全上岗到位。

结合安全生产实际,修改完善《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帮教办法》,按专业、班组和岗位对职工进行分类管控,重点查找在身体状况、思想情绪、自保互保意识、作业行为习惯等方面存在问题的人员,建立职工信息登记表,每班询问状况,做到职工管控一个不落、一个不少、一个不漏。

针对近日中考和高考成绩先后公布的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安全不放心人”的排查帮教,15名职工被列入“重点管控名单”,“一对一”谈心、帮教、开导,确保不放心人思想稳定、行为规范。值班人员严格进行班前安全不放心人排查,重点查看职工的精神状态,给职工讲解防止高温中暑和做好夏季“三防”的小妙招,讲解“两场一港”设备设施运行过程中的声音异常状况。每天组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杜绝生产过程中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有力促进煤质发运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创新推行走动式管理现场写实、安全“求实”检查法,管理人员查出隐患后现场下达“安全隐患整改单”,立说立行,即时整改,除患保安。强化值班人员、调度员、班组长“三位一体”动态安全检查,推行职工、班组长、调度员、值班人员“四级安全承诺”管理,实现对人和物的全程安全动态控制,做到防患于未然。(李 旺)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