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聚焦
济三要闻

【同心向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矿统战人士间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 济三煤矿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 济三煤矿

5月28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我矿统战成员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反响热烈,感悟深刻。大家纷纷表示,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团结带领统战人士服务矿井中心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拓进取,为开创矿井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选煤中心副主任工程师  郭振涛】李干杰书记在省党代会报告中给我们描绘了今后五年社会各个领域发展的美好蓝图及愿景,给我们的工作指引了发展方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目前我们选煤中心正面临着智能选煤厂的建设工作,我们要以报告中所要求的“培育壮大数字功能”要求集思广益,在设备的信号采集、传输、集成、应用以及网络建设、物联互联等方面采用可靠、先进的技术手段,确保重介密度控制、煤泥水处理、压滤机联动等重点工艺环节智能运行、可靠运行、少人运行,工艺指标用“数字”进行友好展示。

【经营管理科副科长 卞东】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后我深受鼓舞,作为党外知识分子,一名督察工作人员,我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引,认真履职尽责,深入一线,现场督导,确保重点工作督察落实有力。做到注重督察与调研结合,与综合协调结合,注重从表象的督察到深层次分析,及时为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进一步提高督察的目的性和实效性。多进行暗访、回访、重复督办,达不到目的绝不收兵,做到督察工作更加落实有力。针对在岗不作为、推诿扯皮、慵懒散漫、弄虚作假等问题,以督办促落实,以督办促作风转变,切实督促党员干部树牢大局意识、执行意识,养成雷厉风行抓落实、实实在在抓规范、落实矿井各项重点工作,为矿井发展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综掘一区技术主管 王鹏飞】省党代会在喜迎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会议将“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重中之重,让我们有强大的自信心和光荣的使命感。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作为煤矿一线工作者,要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科技创新,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吸收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多参考、勤实践,紧跟矿井“智能化信息化”的大形势,根据现场实际提出建议,引进便于现场使用、提高生产质量及效率、降低职工劳动强度等各方面的设备设施,从而提升矿井科技水平,用切实行动响应会议要求。

【财务管理科业务主管 矫宪成】报告提出了“六个新跃升”的主要目标,尤其把“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重中之重,作为党外知识分子,我备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高度重视安全投入,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及集团公司有关煤炭安全生产的政策规定,系统规范安全费用提取使用管理,立足源头治理,围绕优化矿井生产系统,完善安全基础设施,提升矿井安全技术装备等方面,以采煤、掘进、机电、一通三防、运输、防治水、六大系统、安全培训,冲击地压治理、高温热害治理等为方向,不断加大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灾害防治、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等投入力度,为矿井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产技术科技术员 宋奕铖】“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李干杰书记在省党代会的报告发言振奋人心,“九个五年”的乘风破浪和攻坚克难,使人欢欣鼓舞也深思反省。“走在前、开新局”的指引与激励,号召我们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在全面求强的大势下贡献自身力量。作为矿井的一名基层安全管理人员,时刻牢记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中“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的教诲,在工作中加强发挥监督作用,排查整改井下现场风险隐患,坚决制止职工不安全作业行为,助力矿井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也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嘱托,紧跟党的脚步,工作中求真较真、务实扎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一份贡献。

【机运工区技术员 翟强】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我将努力把党代会精神与各项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到提升政治思想觉悟,把握时代机遇,以“走在前、开新局”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的作风对待工作;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以创新的观念和创新的勇气直面工作难题,积极响应党代会报告中智能化、数字化的倡导,稳步推进新技术和新科技在煤矿生产中的应用。

【财务管理科会计 段佳丽】通过对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强化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贯穿于学习工作中,多做调查研究。在学习中善于发现、勇于正视自己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善于在成绩面前找差距、形势面前找差距,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创新工作新亮点;真抓实干,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加强换位思考,从工作实际出发,不断改进自身工作的针对性。

【皮带工区事务员  王彬】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我要紧跟新时代步伐,提升素质能力,加强理论学习,付诸行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做好学习会议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拓宽安全宣教方式方法,加大安全不放心人排查管控,准确收集全员自主改善建议和创新改进提案方法,在井下区队办事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责任,把握发展新机遇,不负矿井对青年一代的深切期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