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聚焦
济三要闻

【法治宣传教育月】我矿举办法治教育大讲堂

作者: 郑波 龚成军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9日   来源: 兖州煤业济三煤矿

2021

法治宣传教育月期间,为进一步普及法律常识,提高职工法治意识,增强职工法治观念, 12月8日,我矿举办法治教育大讲堂,营造依法治矿的良好氛围。

2021

受邀的济东公安分局法制大队、经侦大队两位警官分别就如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涉众型经济犯罪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2021

讲座通俗易懂、主题突出、生动形象。通过发生在矿区的真实案例,向在座人员讲述了盗窃罪、放火罪、危险驾驶罪、涉众型经济犯罪、传销、非法集资等常见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一个个鲜活的警示案例、一句句扣人心弦的法律法规,触动了干部职工们遵纪守法的“神经”,让法律法规深入人心。

2021

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狄传军主持活动。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安保维稳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本次法治教育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切实增强依法治企观念,通过法律维护权益,通过法律凝聚人心;二要学以致用,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要充分利用网站、报刊、电视等媒介,广泛涉猎各类法律知识,做到不侵权、不违法,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和犯罪行为,合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利;三要加强合作,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要加大对散布谣言、打架偷盗、经济犯罪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惩处危害职工和矿井整体环境的不法人员,各单位要做好重点岗点、重点人员的管控,防范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

各总支、支部书记、政工科室主要负责人,负责矿人财物的重点岗位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各基层单位重点岗位人员聆听了讲座。(郑波  龚成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