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劳动模范】巷修工区 赵乾坤

作者: 济三煤矿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24日   来源: 济三煤矿

赵乾坤

赵乾坤自1999年退伍参加工作之后,便树下了扎根煤海,全心全意为矿山建设作出贡献的决心和意志。他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工作技能,通过不断的加强学习,练就一身本领,从锚杆机的声音异常他就知道哪个零部件出了问题;风钻不打了,不等机修工到现场,他已经把问题解决了;井下铺底打灰,他所在的班组肯定是最高质量的完成交付的任务。井下工作中,无论多么棘手的工作在他手中都能迎刃而解。短短两年时间,从一名工人先后提拔到班长然后工长。除了自身技术过硬,井下各种安全防范工作,他总能安排的万无一失。

扎根一线,勇于担当。在担任工长期间,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把安全高效的开展井下生产作业当做首要职责。他团结带领班组成员,深入各个工作地点调研,分析影响安全生产的问题隐患,研究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协同技术人员完善技术要求,强化内部考核,建设责任落实型班组。他在班组工作群内积极发送安全隐患、煤矿重大事故、当前煤矿形式任务等信息,提升班组的安全生产意识。2021年他所带领的巷修二队,在济东仓储中心高效完成了矿交付的任务。

安全生产,班组管理是关键。在班组安全管理上,他大胆创新,积极寻求自己特色的管理方法和模式,取得较好效果。他积极培养班组典型,以点带面;大力培养班组精神,增强职工的竞争意识、进取精神和主人翁责任感。在困难面前,赵乾坤注重群策群力攻坚破难,在维护职工的权益方面,根据工区的有关规定和班组内的工作程序,按照劳动强度、技术难易等条件,坚持在什么岗、得什么分,干什么活、拿什么钱的原则,把分配档次拉开,使大家心服口服,毫无怨言,同时他还积极与工区配合,动员大家对生产任务、节支降耗、提高效益提合理化建议谈看法,职工们热情高涨,看到自己的意见被采纳,更加提高了工人的责任感,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班上下形成了一个坚强的战斗集体。

严要求、讲奉献,打造精品工程。他深刻理解工程质量对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针对巷修工程经常出现的质量问题,以“不达满分就是不及格”的要求,从细抓工程质量,严格执行工程绩效考核,严把工程质量关。2021年,他所在班组完成工程全为优良品质,工程合格率达到了100%,有力保证工程任务如期完工。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