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劳动模范】综掘三区 白向根

作者: 济三煤矿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23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白向根

白向根是综掘三区支部书记兼区长,党政工作一肩挑。多年来,他以真诚无私的工作态度换来广大职工的信任和拥护,以清廉做事、坦诚做人带出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以坚持理想信念、勇于创新、默默耕耘、艰苦奋斗精神,感染着身边的工友。

在工作中刻苦钻研,不断提高岗位知识技能,认真学习巷道掘进技术及各项规程标准,及时发现问题,积极思考,根据现场实际全面细致地做好本区的生产技术管理工作,现场严格执行规程措施,及时传达贯彻上级的技术规范,果断解决生产技术问题。

担任区长期间,负责施工巷道50余条,累计掘进进尺六万余米,期间为能更好的快速、安全、高效掘进,提高迎头临时支护质量,更有效的进行综合防尘,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在现场进行技术革新。长期的工作实践加上自己的刻苦努力,使自己的业务水平显著提高,在工作中积极探索新技术、新设备的研制及推广:在巷道掘进迎头研制及推广使用菱形网配合“T”型插杆固定的方式替代原防护网,此种临时支护方式极大提高了掘进工作面作业的安全性,菱形网配合“T”型插杆临时支护具有强度高、安装使用过程方便、可重复利用高效节约、简化迎头临时支护工艺、提高迎头临时支护效率等优点。“T”型插杆的现场应用得到了公司及矿领导的一致好评。

抓好工程质量管理,科学合理组织生产。多年担任综掘区队区长工作,在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严抓工程质量管理上积累了丰富的现场管理经验。任综掘三区区长以来,为彻底改变两迎头底板不力问题,重点要求将迎头八米段卫生清理纳入验收制度,清理不合格扣减一半工作量,彻底改变了3上煤底板不好管理的问题,两迎头具备动态迎检标准。将质量标准化考核结果与责任人奖金系数挂钩;班组安全标准化建设与安全生产同样考核,以质量促进安全生产,提高工作标准。锚网质量和巷道文明形象保持较好水平,合格率达到100%。根据两个迎头断层多、施工坡度大等问题,超前考虑关键工序,将各种影响时间降到最低,逢有转换,对转换工作制定时间表,并由工区管理人员跟班,确保转换工作如期完成。针对23上04胶顺长距离下山施工等难题,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施工方案,取得显著的效果。十分重视新生力量培养,在其带领下,单位新分技术员均在很短时间内便能独立开展技术工作,注重职工教育与培训工作,强化职工的理论能力与操作能力,所在单位职工的操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在矿多次抽考中均名列前茅。

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矿组织的各种政治活动和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在生产组织上创新开展“六定”控生产,即“定点、定人、定钻、定位、定责、定量”,把掘进迎头当作固定车间来管理,各施工环节的人员相对固定,当班生产结束后,考量每一名职工的责任、工作量和工程质量,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在安全管控上通过“五抓”保安全,针对井下迎头经常发生的问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抓坚持、抓反复、抓重点、抓现场、抓全员,真正实现安全可控的效果。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