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七个示范

我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

作者: 宋鹏飞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02日   来源: 济三煤矿

DSC_2325     2月2日(大年初二),我矿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教育和动员全矿干部职工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迅速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年工作安全开局好。

DSC_2324副本_副本

一大早,矿班子成员、副总及科室、区队主要负责人就齐聚办公楼多功能厅会议室,聆听党委书记、矿长郭现伟亲自讲授“开工第一课”。郭现伟授课时指出,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只有辛勤的付出,安全生产工作才能保证。要淡化节日气氛,开展收心教育,引导全矿干部职工从过节的气氛当中转变过来,迅速收心归位,把思想和精力聚焦到完成矿井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的轨道上来,尽快恢复工作状态。要增强安全生产管控能力,做到紧张不慌张。各专业各区队各班组必须依法依规生产,严格按规程措施落实,按设计进行施工。要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平时常抓不懈的重点环节、特殊作业、管控流程都要落实到位。郭现伟强调,必须把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为各项工作的主抓手,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各科室各区队要加强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开好节后收心会,安排好工作,全矿上下联动起来,拧成一股绳,形成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开工第一课”上,组织观看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DSC_2369

据了解,开工第一天,矿属各专业、各科室、各区队,按照班次,利用班前会时间层层开展了“开工第一课”活动,及时传达矿党政要求,讲明当前形势任务,讲清安全防控措施,强化事故案例警示,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保证矿井复工复产安全形势稳定。(宋鹏飞)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