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经营管理
经营管理

【融合管理】运输工区:倾力打造市场化精益化节约型班组

作者: 李志国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 济三煤矿

运输工区在市场化精益化融合管理中牢牢抓住班组这个关键,持续强化班组经营管理,全面抓好自主改善、节支降耗和修旧利废等工作,着力打造市场化精益化融合管理节约型班组。

通过对班组职工进行节约理念宣贯,引导职工树立勤俭节约意识,使职工认识到节约对于矿井发展的重要性,从节约一颗螺丝、一滴油、一度电做起,使职工在工作中自觉树立一切从节约出发的理念意识。在班组车辆设备维修中灌输重维修免换新思想,提倡修旧利废,对损坏的车辆设备现场维修,现场无法维修的经必须上井会诊维修后再次投入使用,降低车辆设备报废率。

针对胶轮车高价值易损件启动马达,成立攻坚小组,自主加工制作无轨胶轮车启动马达维修试验一体工作台,方便维修存放,仅这一项每月节约配件费用10余万元。在电机车维修上,对因过流造成接触不良的架子铜触点重新打磨维修接触面,在不影响安全使用的情况下充分利用,每月节约材料费5千元。对矿车车皮撕裂、变形的进行焊接、整形处理,延长其使用寿命,对已报废的矿车将轮对拆下保留,用作以后矿车维修的配件使用,通过对矿车的精心维护,10多辆达到报废年限的矿车再次投入生产,节约购置资金近20万元。(李志国)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