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经营管理
经营管理

巷修工区:树立危机意识 促“节支降耗”

作者: 吕万里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19日   来源: 济三煤矿

巷修工区坚持从自身做起,把节支降耗、加强成本管控作为突破口,深挖潜能,开展节支降耗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从区队到班组和职工都充分认识到节支降耗活动的重要意义。专门组织管理人员、班组长召开会议,研究节支降耗措施,要求每个人切实履行职能,引导职工在各自岗位上树牢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成本意识和节约意识。动员每名职工投身到节支降耗活动中来,形成“班组向前、职工向上”态势,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做到人人肩上有压力、事事处处为增收。坚持从大处着眼,以节约常用材料、回收废旧物资、降低维修、施工成本等为主要抓手,从小事着手,从点滴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个螺丝、一团棉纱等细微处入手,确保节支降耗取得实效。重点抓好材料管理,严格按材料管理办法审批、配发材料,对使用的材料实行计划审核、量化发放,对材料使用跟踪管理。健全交旧领新制度,坚持“能用旧的不领新的、能修复的绝不废弃”领用料原则,加大材料修旧利废和回收复用工作,力求以节支降耗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实现降本增效。(吕万里)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