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煤质发运中心:多举措抓安全保发运

作者: 李庆旺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煤质发运中心积极适应矿井新形势,深入开展“三项”教育,抓实安全重点,发挥保障作用,切实采取多项举措抓安全,确保煤质发运各项经营指标完成。

认真排查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及时发现和制止各类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警钟长鸣、警示高悬,确保职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常思危害,加强案例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谈感想、谈认识、谈措施,引导职工思考不安全“行为”和“隐患”存在的危害,避免同类问题重复发生。常算五笔账,认真总结安全工作得失,让职工敬畏安全、敬畏职责、敬畏制度,树牢“事故不能出、出不起”的思想。开展“爱企三问”大讨论、“四增强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着力引导和激励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凝聚攻坚克难合力。

坚持以“安全基础强化提升年”活动为主线,落实矿党委“一季度一主题”安全宣教活动,结合实际融入煤质发运,做到安全活动月月有、安全考核月月有、安全检查周周有、安全奖惩周周有。严抓安全理念宣贯、业务能力考核、生产班组建设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四项重点”,大力加强实训教学、现场问考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提升业务保安能力。持续加强“五型”班组创建,严格考核班长“准入关”,确保选拔出来的班长名副其实,高效胜任班组管理工作。建立完善《班组考核管理制度》,明确正班长抓安全、副班长抓生产职责,其他班组成员各司其职,共同推动班组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李庆旺)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