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巷修工区:把好“五道关”筑牢班组安全根基

作者: 韩超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 济三煤矿

巷修工区重点盯控安全不到位班组及安全不放心人员,把好思想关、制度关、质量关、现场关、指导关五道“关口”,不断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把好思想关。利用班前会扎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典型事故案例讨论分析活动,引导职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思维,掌握岗位应知应会和安全生产相关操作标准,做到“四不伤害”,夯实管理基础。

把好制度关。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围绕“五型班组”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各种班组管理制度和考核机制,做到有章可循、有制可依,预防事故发生。

把好质量关。狠抓各项技术措施在作业现场的落实兑现,安排专人对当班工作质量进行检查验收,严格考核问责,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形成闭环。

把好现场关。充分发挥跟班管理人员、班组长现场第一责任人的作用,督促班组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重点抓好现场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及时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把好指导关。管理人员落实好跟带班制度,通过动态巡查和静态监督等方式,指导、解决现场实际问题,确保安全生产。(韩超)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