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群团之家

选煤中心:民主管理架起班组“连心桥”

作者: 潘跃涛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05日   来源: 济三煤矿

选煤中心认真贯彻班组管理民主化、公开事项制度化总体要求,不断加强班组民主管理建设,为提高班组管理水平和整体素质能力、推动班组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良好基础。

不断完善民主管理的相关责任机制,积极让职工参与管理,行使好自身权利,履行好自身义务;建立分层管理机制,逐级管理,逐级落实,环环相扣,紧密连接,保证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权利的正常行使。

加强岗位责任制落实,对班组职工进一步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做到职责分明,工作到位,建立健全班组长岗位责任制和相应的各项管理制度;在生产班组建立能够纵向比较,评价班组生产、质量、安全、成本等基础数据;在班组民管会议中,上传下达工作,及时了解、反映职工的意见建议,关心班组职工思想、工作、学习、生活、身体等状况,增强班组向心力和凝聚力。注重职工民主权利的有效行使,充分调动广大职工主人翁积极性,无论在生产环节、经营环节、奖罚制度的确立与实施环节、市场分值环节、晋级评选环节及优秀职工评定环节中,都能通过参与、监督的全过程,确保评定结果的真实性、公平性,形成人人参与班组管理,人人为单位献计献策的民主管理模式,生产保障车间生产班、装运车间装船二班2个民管小组获得矿优秀班组工会小组长的荣誉称号。(潘跃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