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聚焦
基层动态

职工食堂牢筑安全“防护墙”

作者: 王广兰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3日   来源: 济三煤矿

后勤服务中心职工食堂以“防风险保安全、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安全技能素质、安全行为治理,不断规范职工操作行为,提升职工危害辨识能力,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后勤保障。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组织职工对《食品安全法》《炊事设备操作规程》等各类规程,进行再学习、再考试,做到熟知内容,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加强交通安全、食堂卫生、防火用电等教育,观看“三季度班前小课堂”安全警示教育学习视频,不断强化案例警示教育,牢固树立“严字当头,安字为先”理念。

加强技能培训,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充分利用班前会、微信群等有效载体,组织开展职工现场讲规范操作活动。挑选操作规范、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分批次讲规范操作,就食堂和面机、馒头机、压皮机、绞肉机等设备手指口述进行现场示范,重点描述岗位行为禁忌和危害辨识,引导其他职工熟练掌握本工种操作技能,不断提高规范操作水平。

加强行为治理,严查现场违章作业、违章管理、违反措施等现象。围绕现场管理、操作、环境、设备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严查设备隐患、查蒸汽管路、查电气线路、查消防及“三违”隐患,对食堂重点要害部位液化气室、油烟机烟道等防火安全性能进行彻底排查整改,要求高标准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提高现场安全可控程度。(王广兰)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