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身边的榜样

“双响炮”!我矿职工创新成果双获一等奖

作者: 江记文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24日   来源: 济三煤矿

 济三煤矿边震4_副本

在日前召开的兖矿能源2022年度先进单位(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我矿边震《井下电缆吊挂装置的设计及应用》、 刘明旭《采煤机系统及遥控器维修测试仪的研发》双获职工小改小革创新成果一等奖,技术革新“花开并蒂”,闪耀光荣榜,受到隆重表彰奖励。

《井下电缆吊挂装置的设计及应用》来自于矿边震劳模创新工作室。矿井下电缆大多由人工敷设,敷设电缆耗时费力且劳动强度极大。以240平方电缆为例,每米重量就达10.39千克,安装大巷长距离电缆,需多人长时间配合托举才能吊挂到电缆钩上。特别是为了满足辅助运输系统各类胶轮车行驶,大巷电缆吊挂要在2.4米以上,存在登高作业和电缆掉落伤人诸多风险,如何安全高效吊挂,成为困扰团队的一大难题。

边震1_副本

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边震,带领大家大胆开展技术革新:在顺槽胶轮车上安装可升降支架及滑轮,利用支架将电缆抬高至与电缆钩平齐,胶轮车行走将电缆抬高,人员只需在后面负责电缆入钩,原来十几人参与的工作,现在只需3-4人即可完成,安全高效,而且每敷设1000米185平方的电缆,就能节省人工费2200元,得到了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刘明旭4_副本

刘明旭,是一名高级技师,矿候宜军劳模创新工作室骨干成员。针对井下恶劣地质条件下采煤机内部模块使用周期缩短、维修难度大、经济损失巨大等诸多难题,刘明旭与工作室成员集思广益,研制出一套综合的采煤机系统及遥控器维修测试仪。

刘明旭2_副本

维修各种模块时,只需快接插头插入待修模块,显示器显示模块状态,通过面板按键及指示灯模拟采煤机,对所修模块进行全功能测试,还可通过WCR模块和主机通讯,实现对遥控器的功能测试。该维修测试仪器技术先进,采用高可靠CAN总线互联方式,结构简洁,配置灵活,采用手提箱设计,一人就可完成所有操作,维修工作极大节省人力提高工效,利用此仪器维修的各种井下回收模块及遥控器,每年可节约100万元。(江记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