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安全生产月】煤质发运中心“三管齐下”保安全促发运

作者: 李旺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8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煤质发运中心紧紧抓住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利时机,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三管齐下”保安全促发运,有力助推矿井煤炭发运工作高质量开展。

坚持思想加压,真正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记在心里的敬畏”。强化职工思想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集团“六反六查三确保”专项活动等内容,做到学法、遵法、守法。给职工细算安全“五笔账”,开展安全事故大反思大讨论,组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启迪思想,不断增强“事故不能出、不敢出、出不起”的危机意识,自觉遵章守纪、远离“三违”。

坚持行动加力,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监督检查制度,积极组织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检查工作场所安全隐患、设备设施运行状态、环保扬尘治理状况、值班记录台账填写等情况,对重点班组、重点岗位、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顿,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明晰责任班组和责任人员,即时或限期整改,复查验收并销号,形成工作闭环,杜绝管理弱化、心存侥幸、冒险蛮干等违法违章违规行为,确保各项制度刚性落实。

逐一排查帮教安全不放心人和安全不放心岗位,重点针对中考高考人员、家庭麦收人员、身体多病人员进行帮教,建立《安全不放心人员帮教表》,采取一对一、一帮一策略,实施班中专盯、合理调整岗位、集中休班等措施,多提醒、多帮助、多吹安全风,力保不放心人转化为安全放心人。充分发挥“心灵驿站”的阵地作用,让职工在工作之余有一个释放压力的好去处,心理咨询师及时为职工送去心灵正能量,通过个体治疗、个别谈话、聆听咨询等方式,帮助职工筑牢心理健康屏障,保持愉悦的心情投入工作中。(李旺)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