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警示教育

【安全生产月】我矿召开传达贯彻全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暨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会

作者: 郑波 宋鹏飞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3日   来源: 济三煤矿

事故警示教育6

6月3日,我矿召开传达贯彻全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暨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会,深入剖析近期省内煤矿2起事故暴露出的主要问题,举一反三,接受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安排部署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上,党委书记、矿长郭现伟全面传达了全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暨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今年以来煤矿事故教训,紧密结合汛期安全生产及“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针对性措施,推进上级工作部署落实落地,坚决防范和遏制煤矿各类事故。

 会议要求,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反思省内煤矿事故暴露的突出问题,深刻思考10个方面30个问题;要提高认识,举一反三,深层次接受事故警示,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必须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制度执行,强化风险分析研判和管控,强化技术管理,转变工作作风;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做好矿井安全生产工作,正确把握安全与生产的关系,扎实开展顶板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好“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活动,持续组织好采掘接续专项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现场管理、技术管理,强化重大灾害治理,探索推进安全管理智能化;要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强化值班工作,及时掌握矿井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同时,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掌握汛情,统筹安排好防汛工作,确保矿井安全生产。(郑波 宋鹏飞)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