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警示教育

【六反六查三确保】综掘一区“六反六查三确保”筑牢安全堤坝

作者: 段于隆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30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综掘一区结合实际大力开展“六反六查三确保”活动,将工作重心下移,制定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管理过程控制,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受控。

加强管理作风转变。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好现场安全管理上,区队长严格执行跟班盯岗制度,坚持每周安全重点工作写实,确保重点工作风险评估及隐患排查到位,有效制止不安全行为,减少和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以强力整治手段,从思想、作风、制度、现场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跟班盯岗反“三违”、查隐患、堵漏洞、保安全,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规范工班长责任落实。班组长发挥“兵头将尾”作用,实行安全班组自主管理,认真执行班组“三位一体”安全确认制度,督促和检查作业人员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做安全放心人。二季度以来,自行排查管辖范围内的安全隐患32条,全部登记在案,并及时抓好整改。

规范职工操作行为。利用班前五分钟信息、安全学习例会等,组织观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引导职工算清算细安全“五笔账”,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牢敬畏之心。引导职工养成以制度管人管事、按规程措施施工、按标准规范作业行为的良好习惯,积极营造“时时想安全、处处保安全、人人有压力、事事有人管”的安全生产氛围。(段于隆)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