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六反六查三确保】煤质发运中心强管理保生产增效益

作者: 李 旺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6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煤质发运中心结合矿井采场转换、市场变换、现场更换实际,克服困难,强化管理,优化流向,做实基础,促进矿井产运销平衡,圆满完成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充分发挥监督考核和协调管理作用,克服各方面压力,改变地销发运进出场方式,确保地销发运不减量。主动加强与选煤中心调度室、装运车间中控室以及船运公司的汇报联系,进一步提高码头港池船只装运和进出效率,发挥运河装船发运主力作用,确保运河、地销、火车、济三电厂“四个”流向发运中始终保持“三个”流向不断线。

细算品种效益账。将品种和流向发运量细化分解至每天,每周一汇总、一通报、一考核。加强对重介车间开机率的考核,严格抽查洗煤副产品,确保矿井效益最大化。加强电煤保供管理,合理分解车运和地销流向指标,确保完成公司下达的流向日均发运计划。

坚持“安全第一、稳中求进”的原则,制定《各专业灾害性天气应急处置方案》,下发至七个生产班组进行学习问询,确保雷雨特殊天气时落实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制定《值班管理和班前班后会管理办法》,明确考核内容和奖惩要求,做到人员管控到位、会议高效召开。深入开展“六反六查三确保”专项行动,安排专人汇总整理安全隐患整改单落实情况,做到全部整改到位。持续加强班组定置化管理,改善作业环境,规范行为养成,保障现场安全生产、物品定置摆放、操作符合标准,不断固化工作成果,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上岗。

在此基础上,该中心对今年以来开展的工作进行“回头看”,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查找问题不足,制定改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稳中有升。(李 旺)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