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月】综采二区车间工会:安字为先筑牢群众思想根基

作者: 孔凡军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 济三煤矿

综采二区车间工会紧扣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多形式开展职工群众安全教育活动,让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从我做起”意识,从思想和行动上坚持“安全优先”原则,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全方位促进安全生产。

上级精神深入学。以学习为先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八抓20 项”创新举措和两级集团安全决策部署,学习矿安全生产月活动重点,利用QQ群、微信群、宣传栏等载体,将安全法规、事故案例、上级安全精神及时转发、张贴便于职工学习,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学习氛围。

全员反思大讨论。落实能源集团安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结合“六反六查三确保”专项活动,围绕纪律规矩意识、安全责任落实、基础技术管理、安全制度执行、工作作风五个面,开展自上而下、层层组织、人人参与的“全员反思大讨论”,分三个班组召开安全民主生活会,结合所思所悟及岗位具体实际,进一步座谈交流,大家讲安全谈体会、查问题定措施,通过深化大反思大讨论活动成效,切实摆正安全位置,真正从思想上绷紧安全弦。  

安全活动形式活。与煤质发运中心协管小组联手开展“班前安全知识抢答”,配合矿工会开展“送字画嘱安全进区队”活动,组织参加各类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发动群众积极为安全进言献策,开展“我是安全把关人”“身边无‘三违’、班组无事故”“群监员在行动”以及“五型”班组创建等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安全活动,提高职工对本岗位安全认知和安全自律,增强班组自主管理能力,形成齐抓共管、全员行动的良性机制,不断夯实安全根基。(孔凡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